close

早上唸了一點書

一點多的時候出發去天王寺附近的日本語教室

因為時間太晚於是改坐電車過去

猶豫要在大國町還是難波換車到谷町九丁目

(大國町->天王寺(御堂筋線)->谷町九丁目(谷町線),難波->谷町九丁目(千日前線))

最後決定在大國町換車,想說難波大站轉車應該要走很遠(被第一天迷路時嚇到)

但沒想到天王寺換谷町線要走好長一段路............冏

我等於在繞遠路了我!!!

 

好吧,過了40分鐘後我終於抵達大阪國際交流中心

課程是2點開始,結果我2點半才到

被義工伯伯唸了一下XD

不過今天是見學並沒有要上課,就是帶我們認識環境,看大家上課的樣子而已

沒想到來這裡學日文的人竟然90%是韓國人,6%中國人,3%歐美,1%台灣人!!!!

我有一個小時的時間都是用日語和韓國人及美國人聊天(好奇妙的感覺)

他們都看不出來我已經快30了,每個人聽到都很驚訝

不過那個歪國人更厲害,他已經37歲了!

但他的日文挺好的,好像已經在日本住了一段時間了

他說這裡很多人都不會講英文,問我英文好不好

我回他我的英文很爛(我的日文還比英文好耶XDDD)

 

我覺得韓國人的日文真的都很不錯耶!他們只有在看漢字的時候比較吃力

其他方面真的是學的比我們還快

看來我要多加把勁才能和他們或日本人順暢的聊天了

這次的日本語教室要收費

第一次參加要收登錄費500円,之後12次1500円

就是繳了1500円後可以去12次

但我還在考慮中,除了費用外還有一點是離家有點遠

我應該要買中古機車才對吧!!!XD

一直跑離家遠的地方,騎鐵馬真是要命啊

不然就是換舒服一點的座墊,至少坐起來也舒服!:P

下禮拜六換去住之江區的日本語教室看看好了

看哪邊比較OK就去哪邊了

 

今天是買菜日

5點多去越前屋買菜,發現熟食區全被掃光(好誇張,又不是有颱風要來)

這次有買米哦!所以我有飯可以吃了~哈哈哈

IMG_3840  

 可是我還是懶得炒菜,所以就買了幾袋調理包來弄

日本的咖理都賣牛肉口味,唯一的雞肉口味只有二種..............冏

我是不是應該要在這裡開始吃牛肉啊?這樣找食物的時候可能會方便一點.....

然後我還意外的找到我每個月的好朋友-美祿!!!

IMG_3841

看到這一包真是感動的快哭了

雖然只有小小一包,但對我卻是大大的一步!!!

可惜沒有像家樂福一樣賣超大罐的美祿,但有就很滿足了

下個月就麻煩你了

哈~~~~~ 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